close

21日資格賽,前輩舍內幾羽看好的主將失格,目前不知是否有歸返,晚些再去看看, 朋友舍內損失條件完美的綜合冠軍全妹,這羽是我最看好的一羽,不料在資格賽就失格,還真是可惜。這幾羽主將都是重要血統鴿作育的,外訓期間是表現穩定快速的一群,資格賽就折損,實在出乎意料,但即使失格,有歸返的話,也會收編當種鴿。

前二次賽季也損失一羽條件滿分的綜合冠軍全弟,前後這二羽綜合冠軍鴿的血統非常接近,7/8的血統相同,全弟妹的條件,都是達到我認為可以直接抓下來不比賽,直接當種鴿的水準,即使這二羽失格,有機會我也會收編當種鴿,只可惜都錯過了。

好鴿只能用仔代比賽表現去衡量其價值,家族成績跟血統好,外訓表現穩定快速,這樣已對得起這家族,比賽失格與否,只能當參考條件,能用入賞鴿當種鴿最佳,失格鴿也可以挑選整體條件好的當種鴿,畢竟也是歷經多次外訓檢測的結果。朋友跟我的舍內都各有一羽飛到第五關失格的母鴿,擔當育種大任,下代有好表現。

以目前的比賽規則,都是關關開,比拚得是比賽鴿整體平均素質,寫組可以偏重單一羽一點,但是不能只靠單一羽,從職業寄翔鴿舍的經驗來看,一次出8~10羽,一個寄翔舍200萬預算,插組都是照號碼寫,不偏重單一羽,最後每季都能獲得不少的農產品,或許是一個值得參考的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