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日資格賽,大約6成歸返率。

二位教練回8成,一位是輕鬆養,一位是斯巴達式,很認真外訓,二者的歸返率算好。

另一位回4成,這位教練本來溝通好,冬季照我的方式輕鬆養,前面是輕鬆,最後一個月頻繁上鴿車,想改而改不了,再讓他試一次他的手法。幾羽外訓穩定快速的比賽鴿,折損在資格賽,檢討血統,其他二舍一樣血統回8成跟100%,看起來也不是種鴿血統問題,外訓期間,我判斷是練過頭,告知我的比賽鴿不用上鴿車,比賽鴿太累了,但從鴿鐘時間上看,有講沒有在聽。

其實養訓的功夫,還真難拿捏,不同的養法都會回來,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自己不懂一套時,就整套接收別人的,請冠軍教練教,而不想學,就真的不是我的問題。聽了幾年朋友數十年功力淬鍊出來的養訓心得,多少了解一些訓練方式,從結果論來驗證養訓,就是直接看後面的成績較客觀,簡單說,如果是我自己養,就把冠軍教練的養法整套學起來,多驗證幾次,才能建立自己的養訓心得,看驗證結果,要改良還是要加強,再慢慢去實驗(=重來)。真要靠自己實驗,訓練跟藥物等等,沒那麼多時間跟金錢,但總是有人這樣做,佩服他們的勇氣。

朋友輕鬆養,可以入賞綜合冠軍,另一位是照斯巴達方式養,全舍剩一羽,也是入賞綜合冠軍,我只能說自己的種鴿不夠強悍,不是綜合冠軍那一羽。

前教練,請親戚教他到可以進四關百等,當季第五關殘羽沒下來,第二季他換一位朋友的養法,這位教到外訓不教他,第三次找一位朋友教一半,跑了,聽說是賭身家,一次就倒了,退出鴿界,這位的養工聽前教練說不錯,比賽二次可入賞一次,才會賭身家,所有積蓄全押注,最後養不下去。散戶養鴿怡情,應量力而為,鴿子天上飛,網子還到處有,要有備案,因為運氣好的傳奇不一定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要靠科學跟統計學,建立量化的目標,由小而大,穩紮穩打,這是玩鴿之道,不是賭鴿之路。

上次突破第六關殘羽下來沒進綜合,期待這季能殘羽下來及綜合入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