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朋友處撿蛋時問他一個問題,紀錄鴿兄弟姊妹的蛋,比賽採公母合櫥自然制,成熟的自由配對生的蛋,為何不珍惜? 當時特別指名一對正在發情的比賽鴿配對,你不要的話,這對的蛋一定要通知我,我一定很快到。

母鴿,是紀錄鴿全妹,如果是種鴿,我打100分,超越以往的完美個體,如果是我,肯定直接拉下來不比賽當種母,即使失格,我也會買回當種鴿,自由戀愛配一羽前三孵都領賞的公鴿,其父母是我之前的指定配對鴿,其實朋友種鴿實在夠用,不想養這麼多種鴿,最後還是聽下我的建議,保留了這一對蛋給正好生蛋的保母鴿孵,雖然與我擦身而過,但是只要朋友有種鴿,我就有引種的機會。

之前的故事:2017年冬季比賽結束,二羽失格鴿在比賽櫥生蛋出三羽幼鴿,當季會長伯馬,不然二羽都是領賞功勞鴿,母鴿是唯一歸返鴿直女,摸完三羽子代後,我直接買回母鴿,也帶一羽直子回來,約好下次來買公鴿,下次去抓公鴿時順便摸到一羽母鴿,感覺搭配起來完美,決定不拆這對,直接在朋友處作育比賽鴿,好鴿也要有熟悉血統的教練,果然領賞率100%(新實驗鴿只寫幾洞),因第四關歸返後吃到不好的飼料(朋友就偷懶這一次,沒為了這羽跑一趟專用的飼料店配比賽料),第五關炎熱,朋友說完了,腸胃出問題加天氣炎熱,不會進來了,飲恨,不然這羽肯定綜合入賞,前幾關都快速穩定。這對還有一個特性,下代體型大到朋友不看好,偏偏都是舍內飛最穩的,破無比首選。

隔幾年,再次摸到如此完美的比賽鴿,深怕比賽階段不見,如今有生蛋,請朋友一定要留下來啊,朋友終於動念保留,沒浪費掉,總算是留住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