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跟朋友聊天,算算認識超過已經30年。停止養鴿期間,久久還是會去拜訪一次,偶爾插花幾個育種配對,過過乾癮。

近幾年我重新養鴿,朋友的血統還是列入我的首選鴿,以往實在因為價格高,買不了多少羽,一羽無紀錄種鴿,15~30萬/羽,幾對出價百萬的配對他也拒絕割愛,二羽種公子代幾乎被買斷,其中一羽是我指定的3X1近親比賽鴿,尋找時告知下代剩三羽,二羽18年公鴿是最後留種鴿,之後無形,子代呢? 都被職業櫥挖走了,夠狠啊。另一羽綜合亞軍子代,只剩最後三年育種的幾羽,之前的都被挖走了,朋友不諱言,一羽15~30萬的價位,其實蠻心動的。

但是有出有入,也挑好鴿買,近幾年前後也有引進5羽,也花了100萬,還有一羽出價到30萬沒買成。因為都是預備用的,沒啥機會用到,其中用2羽,搭配現有鴿系,也產生了許多羽好鴿,算是成功率非常高。其他3羽,沒機會用到(飛1送1死1)。

談到新育種的冠軍X亞軍近親配對,出四羽,朋友說年紀大了,以後可能就留給你們用,發現朋友歲數還不小,難怪最近都讓我自己指定配對,全力支援,能幫就幫,這次把主力配對也搬出來給我用,拚大會還真是少不了這種等級的,三不五時會出個簡訊鴿,還常常飛到最後,即使失格也大都會回來,是齊組的首選。

真感慨,30幾年就這樣過去,靠著興趣,接近退休之年,才重拾養鴿育種之樂,能得到老友全力支援,省很多時間,當然規矩禮數也不能失,自己要把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