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自己親自育種時,幼鴿很少出現異常。近幾年沒親自養鴿,不知現在的種鴿環境,出了啥狀況。這次冬季大新莊作出8羽,本來狀況良好,同櫥戰友的比賽幼鴿到舍之後,感染全舍導致生病繼而陣亡,只好停賽,浪費時間跟金錢。重點是糟蹋了最好的4對主力種鴿一輪幼鴿,只剩2羽留種的,把幼鴿顧好應該是基本功,延伸到種鴿的保養,不是以養肥就上,還要顧到內涵,至少出的比賽幼鴿,不要害到別人才是。

另一舍股東朋友親戚的,之前判斷其種鴿保養有問題,夏季作出支援股東朋友的5羽比賽鴿,訓練期間陸續遺失,全數不見,去年冬季其本舍大概12羽,起飛不久也剩3羽,這次冬季其本舍再次作育幼鴿,目前大概10羽,陸續生病淘汰到只剩1羽,跟股東朋友印證之前我的判斷,剩下我這邊的8羽跟其他朋友的幾羽正常,所以大北區一號櫥,冬季大概以我的8羽比賽鴿為主,這8羽是二位朋友支援的,大都是我指定配對作出。

大北區的二號櫥,是我自己的種鴿作育,作出20羽,點將5羽,育雛期幼鴿淘汰至少一半,上櫥之後,沒生病陣亡的。前輩處作出的幼鴿,從出殼一路殺到上櫥,稍不滿意就淘汰,在嚴格的監督下,第一批主力種鴿作出的幼鴿留下不到一半,後面補配對才補足20羽,這季也因鴿痘比較多,還要觀察一下後續的狀況,而點到的主將,好像也是抵抗力較強沒生鴿痘的,是湊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