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支援的夏季比賽鴿,雖然沒進入正式比賽,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目前大都在,總共支援三會共12羽,遺失1羽,生病2羽,還有9羽在舍。

跟其他鴿系比較,比賽鴿較整齊,從統計上看,鴿系是比較可信任的,所以這二年以這位朋友的鴿系為引進主力應該是正確之道,目前這系算是成軍服役,可惜第一次用在冬季配對,3月好像早了一點,作出的狀況不理想,只點到2羽同孵鴿當主將,PC組就用這2羽擔綱。

實戰統計之後,篩選出一個系統,是我比較看重的,以唯一歸返母鴿的直女為主,目前培育及蒐集種鴿共9羽,冬季比賽2羽跟第二孵留種2羽,朋友自己也回想,這路參入異血的分枝,速度跟歸巢性都略優於目前主力鴿系,去年冬季的綜合冠軍鴿就是代表,回舍多飛二個半小時,成績還是綜合冠軍,朋友檢討之前停止培育這系,應該是一個錯誤,沒多給機會比賽,看不出一個鴿系的潛力。話說之前只有我偶爾在指定配對這系統,一次配對失敗,二次只出1羽比賽鴿, 雖然在資格賽前表現驚艷,但入關失格沒領賞,但親戚幾次作出到同舍比賽的都能領賞,旁觀者清,所以我就一直注意此系統,目前這系統已累積二個綜合冠軍,一羽春季一羽冬季。

這次也實驗朋友停用多年的黑粉系統,指定配對一對,上下二孵出3羽都還在,表示鴿系實力還在,這系統不是不好,而是因速度太好,短距離易失格,不利朋友寫組,我也努力蒐集這系統,要給他們一個可以公平比賽的環境,發揮牠們的優勢,總有發光發熱的時候,這系統有分新舊二個系統,我覺得都很好,目前還在補充中,朋友不用,我選來用,還要努力蒐集培育,我主要是想復育出舊系統,成績令人激動的年代,後來舊系統因分家而沒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