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冬季比賽配對,有一對是最可以育種兼比賽用的紅西翁配對。代數上看是2X3代。

15年紅公,原本是朋友預計的接班鴿之一,遺傳上代金母的綠眼,目前成熟後轉成粗砂鹹菜目,鴿眼我評價是這血統中的100分,二羽姊妹鴿作出都能領賞,這羽下代還沒上過戰場,因為很凶悍,已經啄瞎了朋友的二羽好種母,有機會挖角,那是一定要挖回來的。後來花了6位數才轉到我手中,在我手中已配對成功二次,先作種1羽,出冬季比賽3羽。

17年紅母,比賽失格歸返鴿,出自第三配對,第三配對這二羽,都是我幫朋友指定配對作育出來的,所以了解家族紀錄,朋友配在一起,下代就擔起了三關前破無比的重任,優點是很快,缺點是短距離容易失格歸返,所以這配對下代失格也是可以當種鴿的。全兄鴿三關綜合冠軍,第四關失格歸返,我點選當種鴿,朋友育出一羽特殊的直子,孫代第一次出戰就入賞綜合冠軍。目前該羽直子組成新配對,加強朋友戰力。

速度是賽鴿的生命,在動輒超過萬羽的鴿會,立足不易,鴿系還是要有些速度,惡氣候還要能歸返,才有奪得大獎的機會,紅西翁系上代就是濃霧跟下雨天的超速系統,惡氣候較不擔心,有機會再去實驗長距離的速度。

這對應該是育種第一優先,因為實在想要看看下代火力,鐵了心掛出比賽,希望冬季能看到成果。

接班鴿的綜合條件要到位,最後一關把關,朋友選眼睛,算是加分,眼睛不符要求的,最後只能吃閒米或是淘汰,沒有配對機會,所以也無法驗證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如果要求低一點,這種鴿子我也會抓,給機會驗證才是真理,但對於接班鴿,則是要求達到100分最好。

 

93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