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比賽鴿外訓次數,眾說紛紜,有一種巧合,雖然很難理解,但是對統計學來說,很有意義。

話說這次夏季賽前一個多月,一位鴿友發生車禍住院,比賽鴿就休息一個多月沒有外訓,這次夏季很難飛,這位鴿友五關全會殘4羽,佔2羽。賽鴿比賽前休息夠,反而入關持久的機率提高。比職業櫥訓練的上百次甚至二百次都還要好,真是值得省思。

前年的冬季賽,朋友肺積水急性感染,朋友為了比賽還在撐,家裡的上帝公托夢請一位認識的好友載他去醫院檢查,不然怕來不及(真人真事),沒想到一到醫院就住院近一個月才出院,剩一週要比賽,鴿子還有點狀況,調養後附近訓練7次,出海30公里1次,就比賽,那季鴿子關關快關關領,最後全會殘2羽,佔1羽亞軍。

另一個對照範例,是一位上班族鴿友,連操訓有時候都沒時間,快比賽了鴿子還沒外訓幾次,連家飛都很少,結果比賽飛的比隔壁櫥外訓百來次的還好,當鴿子歸返時,發現都是這位上班族鴿友的先到,隔壁櫥都快昏倒了。

真的很顛覆以前對外訓次數的觀念,可以確定的是,必須要求鴿系要很聰明,外訓次數就可以不用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外訓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