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到會裡二關就結束了,只領二個小紅包,一羽元配對作出的總主將,失格就下來,如果有格,預計是個大紅包。

怎麼說呢?比賽就是成王敗寇,沒有如果,這次的勝敗也就是有格跟失格之間。

能連續二季領到紅包,也算是安慰獎,元配對的子代雖然失格就下來,也算受肯定,只是下代我會將其改配到阿多娜金母血脈,多回血一些伯馬金母基因,這次的實驗配對,速度跟耐力略勝元配對,表示這方向是正確的,下次想辦法改一下朋友的元配對,多嘗試不同的配法。

在血系穩定的狀況下,其實改配對的風險不高,子代表現也是穩定可以預期,朋友喜歡保持元配對,省時省力,我覺得同時兼顧實驗跟比賽的新配對嘗試也是很重要,讓一公配二母,多一點基因差異,日後有利於整個鴿族的發展。

朋友不是不敢嘗試雜交,只是太挑剔,引進的一定是要好血,通常都是價格不菲,前幾年引進的二羽無紀錄種鴿,就花了40萬,雜交的下代出現超速鴿跟唯一歸返,只是朋友還是沒有大量參入自己的鴿系,沒給很多機會表現,我有抓出來配對,後來因雛鴿不健康淘汰未掛環,後來這對就改為育種。

日後的雜交測試,就由我來實驗吧,下次有機會,雜交鴿掛個三羽給朋友一起訓練,看我的雜交配對是否跟得上他的元配對,這樣就客觀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