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幫朋友A買入朋友B的第一種公直子,黃桔眼紅公,朋友放了二次打槍,決定要跟我換一隻指定的同血黑砂眼紅公(接班種公直子),客隨主便,就跟他交換.

在他比賽二次的中間,第一種公直子配我的老黑粉母,出第一隻死掉,出第二隻時他朋友C求助少一羽,就直接掛這隻給朋友C,因幼鴿身體大翅膀又短,看看沒希望,就說比賽完直接送給他朋友,結果全舍就這隻伯馬,13年冬季伯馬再作出8等,消息傳來,黃桔眼紅公已在我舍內安身,老黑粉母倒是沒了,近日聽說他還留了一羽此配對直女,可惜老黑粉母二隻直女都在他手上,想想當時請他幫我育種,都沒消息,原來連作了他的三孵共出二隻鴿子,可憐了老母鴿,我取回時已無形了.

想想舍內多了一隻伯馬鴿的父鴿,加上一隻朋友D連借二次出北海冬季比賽鴿的紅公,想必不會太差,此系已有三隻好種公,再來就是看種母了.

引種還是整對引進較保險,這系我看了二十年,第一種公是我幫朋友挑出來的,連配對母也是我選配的,這對出了三隻,二公一母,母鴿第一孵作出11年冬季亞軍,同孵公鴿作出伯馬,全弟則是被職業櫥以25萬買走,還在找第一種公所有直子女,其實都是非賣品了.

愛鴿人遇到好鴿,是是非非很多,也容易蒙蔽雙眼,其實都是對彼此的考驗,日久見人心,已經是第二次測試朋友A了,跟第一次的結果一模一樣,過了五年還是沒改變,難道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

 

有時裝傻保住朋友情份,他還當人是真傻.也幸好傻人有傻福,吉人自有天助,就讓自己傻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