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弟的朋友瞞著我,把我寄養(支付全部飼料費用)種鴿作育的一隻第二孵幼鴿,因身體大翅膀短,他判斷是沒用的鴿子,所以幫他朋友掛環比賽11年冬季(朋友請求支援,差一隻比賽鴿)後,交付時說比賽完直接送他好了(慷他人之慨),比賽結果當季伯馬,好戲在後頭,13年冬季伯馬鴿作出8等,鴿主呼朋引伴,其他朋友路上遇到告知他說,你送給人的那隻伯馬鴿,這次作出了8等,晚上請吃飯,有沒有請你?朋友啞口無言,當然也不好意思自己跑去.不知朋友是否收到比賽鴿當時,是否心裡很不爽那隻大又醜的比賽鴿?無奈只好忍住比下去,不料竟飛出伯馬,想謝謝也說不出口吧.是因果嗎?人的起心動念,其實周遭朋友都看在眼裡,為人處事不可不慎也.不只在鴿界,換了任何行業也是如此,有正念就有外援,當念頭不正,舉頭三尺還有神明,前年幫他引進朋友此系第一種公直子,尚不知此事,他自己搭配出比賽鴿,飛的不好,該直子跟我交換另一隻同系種公,告知朋友,朋友說第一種公直子,13年冬季賽後,職業櫥回來找兄弟鴿,要全買,出價一羽25萬,只再讓出一羽,數量少,已列入非賣品,挖利勒......

堂弟13年冬季跟他朋友合作比賽,閒談時了解了來龍去脈,昨日問我是那一對生的?我也不知道啊,真是的.依說明是老母鴿生的,判斷是原配對第一孵只出一隻幫他入賞8等,第二孵只出一隻給他的朋友伯馬,難為老母鴿一次只能生一顆蛋,卻是顆顆金蛋,之後再生二羽後就沒有了.

原配對的最後直女一直(借)不回來,看樣子大概也沒啥指望能借回,今年冬季該系預計佔他一半比賽鴿的名額,要跟他的主力分庭抗禮,他培育的此系種鴿,參入他自選的鴿子血統,還需比賽去驗證,好家在一隻他不要的身體大翅膀短的原配對最後直子,分開時讓我取回,是寄養三年我唯一增加的種鴿,目前已發育完成,判斷是還可以,算是大幸,是是非非,時間能證明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 因果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