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配對,每個人都想獲得,是賽鴿運動的最高境界。

如果取得一對已驗證的黃金配對,下一步該如何做呢? 

簡單說,鴿主是把一對黃金配對用到老先賺錢,還是把一對黃金配對用成一整系?這思維的差異,會讓二者日後差天跟差地。

所有鴿系始於黃金配對,也許是刻意為之,也許是天作之合,在鴿主的巧手下,讓這對的下代,幫父母爭取到榮耀,如果公母都能遺傳到一樣的品質,就有機會成為鴿系的始祖,幕利門的黃金配對,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近期的乳酪小子家族,速霸龍家族,雷米家族,都是如此,國內名家也是如此。

確認黃金配對有好品質之後,才值得近親育種,近親育種之後怕品質下降,還要引進異血雜交,以3/4作出法,用自家鴿系當底,超級異血當引子,期待引爆更佳的品質。

有心者把一對黃金配對,養成一系,粗心者,把一系養成一對,甚至滅族,自己差點就作了這件蠢事,值得警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育種 黃金配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