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比賽鴿39號,朋友第四配對直子X第三配對直女,血統及條件很讚,本來是要直接留種的,母親鴿後來找到了,最後還是決定讓這羽39號上場比賽。

9739紅公.jpg

鴿車外訓鹿港,近二週未歸返,直到前幾天,二關插組前,有工人通知發現39號,抓回剩皮包骨,表示二週時間也沒進他舍,且已回到比賽櫥附近。前輩說這羽夠硬頸,保養好,繼續比賽。

對於這種外訓出問題的種鴿,有時候會有意外收穫,因為在外面待久了,嚇到之後,歸巢性會變好,之後反而不會亂飛。期待這羽39號比賽會有好表現。

類似的歸巢性訓練,有二種外訓法,一種是黃昏日落後短距離放飛,一種是晚上放飛,讓比賽鴿當晚回不了鴿舍,只能待在外面,但是鴿舍要留燈光,有些比賽鴿,即使黑夜中也能歸返,這種較接近所謂的磁場鴿。

之前一位朋友,二羽同孵比賽鴿,是金母直子女,前面關插組寫在一起,後來其中一羽外訓出一次問題,進他舍後抓回,後二次插組就將這二羽拆開寫組,到比賽時,二羽幾乎都是先後到達,如果插組還是寫在一起,會再多出8位數農產品,少領很多。血統紀錄都沒問題,條件也很接近,只是因一羽有外訓進他舍紀錄,勢必會影響後續的插組,插組改寫沒有對錯的問題,因為這行,還真是看老天爺吃飯,有趣的是,有時外訓進他舍的鴿子,比賽還是飛得很好,原因值得深思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