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國外名家的配對方式,才能提升自己的視野,一羽大名鴿的引進,可以看到大師級名家是如何作育子代,透過血統表,則是一覽無遺。

一.是配入自家基礎鴿底,也必須是自家大名鴿有育種實績的直女。

二.合作育種:跟知名的名家已確認的金母或是大名鴿合作育種。

因單一大名鴿的引進,通常是異血配對,在此忽略近親育種理論,以成績來看國外大師級名家的配對方式 : 在這以新雷米家族的作育舉例

1.新雷米配巴賽隆納榮耀號直孫女(巴賽隆納全國冠軍X國際總冠軍近親直孫女),新雷米出自超級鴿族,巴賽隆鈉榮耀號則是知名超級種鴿.

2.新雷米配(新榮耀號X小碧玉)直女,新雷米出自超級鴿族,新榮耀號是巴賽隆納榮耀號曾孫,本身也是國際總冠軍,連續三年的優質表現,搭配也是國際總冠軍的小碧玉, 下代在國外也開始嶄露頭角。這是標準大名鴿之合作育種,這對已經拆對,各回本舍育種,可能無緣再合作配對了。

1. X 2. = 新雷米直子X直女,第二孵只作出一羽孫代,當時引進這羽,就是為了二年後的育種配對作打算,日後還會陸續引進這一門英豪的雷米家族下代鴿。

簡單說,引種從國內知名強豪引種,是最快的捷徑,但也是最困難的,幸好有朋友引薦,取得一些好種鴿,至於國外名鴿,台灣剛進來一批史上最大量的進口種鴿,有許多英雄豪傑名鴿在其中,台灣賽鴿競爭之激烈,可能很難想像,個人認為第二代的台生鴿(在台灣生的),如果選配得宜,能用的應該也很好用。

如果要保持好血,仍要適時引進國外大名鴿直系,不間斷地嘗試提升種鴿素質,用下代實力幫他們爭取配對籠的育種權利。

下圖是來台發揮超過20年的名家種鴿,原規劃是育種用,子代被教練套環上戰場,就出門這一次試試吧,取得不易,以後這對就閉門造鴿,不上比賽場了,因為已經無須再驗證這系的家族遺傳。

826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新雷米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