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省吃儉用,終於把一羽新榮耀號直孫女507帶回,預計先好好保養一下,等待好時機配對作出,也讓新榮耀家族有了6羽基礎成員,都是年輕種鴿,下一年度也將有新生代加入,讓這一系種鴿能有一定數量,搭配起來會較順手,比賽鴿則以雜交為主,育種則以同系為主,從血統表看,都是雜交鴿下代,只是保留哪一羽特殊之共同祖先的那一滴血,有機會就提高品質,至少要維持原有品質。

育種者忍不住一定會採近親方式培育,有時遺傳走向不一定,下代須經實戰測試,才可以確認好遺傳在哪裡。雜交之後就是近親回血,希望能維持新榮耀號家族的榮耀。

每年都有新冠軍,新鴿王,永遠追不完,而能有數十年持續發揮的家族,必有其特點,因此鎖定凡布利安納系的新榮耀號下代,跟米衛的家傳楊阿騰系的白腹號以及楊阿騰系巴賽隆納2012年全國冠軍新白腹號血統,剛好凡,楊二系目前都匯集在一起,可以省很多時間跟功夫,直接引進新榮耀號孫代,集二系之菁華。

鴿主推薦+血統表,沒看鴿就下單,我想鴿子很難用外表判斷好壞,家族成績才是最強依靠,出自名系的名鴿,應該有一定實力才是,回來後直接用子代參與實戰測試。

下圖則是近親育種的規劃,以凡布利安娜之"新榮耀號"當作主血,結合米衛的白腹號跟另一羽凡系名鴿"納森"之母,以及一羽金公303的血脈,以業餘鴿友而言,能擠出這樣的組合應該算是很棒了()。

新榮耀黃金配對.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基因庫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