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馬家族,是鴿主用本土傳承好種鴿,加上花了數億買入多羽大隻鳥,透過20幾年的實戰淬礪,才融合成一系頗具特色的伯馬家族,印象深刻,外表看起來像是勢山系,許多羽是黑粉白翅,摸了一次這家族,要買2羽新生代種鴿湊成一對,專挑黑粉白翅的,NO,非賣品。後來請股東朋友,有機會蒐集一下同學養的這路伯馬家族,但鴿主非常愛惜種鴿,多年只蒐集到幾羽,條件不算滿意,試著雜交自己的種鴿,有留下幾羽較特殊的子代,還沒機會使用到戰場上。

較特殊的一點,是鴿主專攻母鴿比賽,可能是歷年來,母鴿入賞較多,公鴿不比賽,好的留種,其他大部分是殺掉。以前曾經碰到高手,看完鴿舍位置,評斷一個鴿舍入賞的,大多會是母鴿,啥 ? 這也看得出來,二件不相關的事,但是只比賽母鴿的鴿舍,不代表公鴿不行,說不定換個地點,公母鴿都會伯馬。

話說日前到股東朋友處,他朋友傳來這一季的插組金額統計表,寄翔8羽,冬季總共插組162萬多這就是經過實戰淬鍊之後,鴿主對於自己鴿系的了解跟信心,只要一季下來一羽,就8位數起跳,目前統計上,至少3季會入賞一羽,領的$$$,足夠再玩很多季,做到真正的鴿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