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比賽鴿還有14羽,前輩情有獨鍾一羽45號,一羽超小型灰母,顛覆了我以往的認知,難得超小型鴿可以被前輩點中。

45號的父母親鴿是模仿冠軍鴿的父母雙方各1/2血統,超小型灰母,結構很讚,如果放南海夏季,我會直接點主將。之前入賞的綜合冠軍鴿,身材完全遺傳小型艾密爾鴿系的條件(冠軍鴿是第4代,留種公是第2代),小型鴿肌肉超Q彈,恢復力極佳,難怪關關都快,五關回來後不入舍,小計還再繞舍飛了一個多小時,仍是綜合冠軍。艾密爾鴿系在南海夏季飛得很好,轉戰到北海也能飛,難得的好鴿系,朋友高價引進一羽種公(3等之父鴿)後,雜交卡磅母,作出到三重試一次,領單關達7位數,五關沒下來,放一邊去,停用許久,我挑出第二孵留種公鴿,配我選的新母鴿,第一次配對就入賞南海22等,公鴿很快被職業櫥高價挖走,幾羽兄弟鴿一直沒用,之前朋友住院一個月,損失一批種鴿,直系入賞冠軍後,我去盤點此系,發現高代鴿只剩一羽最後直子,差點斷根,因為冠軍鴿兄弟鴿及育種直子女條件都很好,優先使用,用不到這系高代艾密爾(加上很小隻,條件不算好),所以也一直放著沒用,全舍只剩一對最後直子女,我抓回公鴿保種,不能讓這系斷了。 艾密爾公我配過紅西翁母留種,卡磅黑粉母比賽沒作育成功,這次配72號銀母比賽,希望能冠軍火力再現。

我另點將一羽53號跟前輩對照,小型深紅母,父親鴿是深紅色大型的萬德維根公鴿(10等半弟),母親鴿也是深紅色,中偏小型,紅西翁第一配對直女(亞軍全妹),將二位朋友的主力血統雜交,所以父母這配對是第二次血統雜交實驗,換了原配對(慕利門x萬德維根)公(原配飛到約200/19,200羽),改配較純血的萬德維根公,實驗一下,看看是否能再進一步,從家族血統紀錄看,判斷這羽不輸45號,二羽應該在伯仲之間,雖然小的有點意外,但感覺是強壯且均勻的小,上手蠻順的,所以點將53號,點的是血統跟個體條件,肌肉屬於軟Q型,恢復力應該很好,所以我點將這羽。明年夏季的配對,小型深紅母還是配回第一次的組合,再次給機會試試。

有時認為自己太閒,總是喜歡拆了原配對換配偶,那是為了要不斷地追求進步,找出更佳地血統組合,之前是用搭配進口鴿的方式增加雜交出優勢地機會,後來改為在朋友的在地主力鴿系之間,各自近親或是將二者雜交,在已驗證地血統基礎上,相對地遺傳會較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