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北區中壢鴿舍: 中壢鴿舍16羽,點將有點傷腦筋,腦袋被家族血統綁住,不好點將啊,幾羽結構強悍的,不像父母鴿,但是像開基祖的身材,比父母鴿更強悍,怎麼看都好。

把脈法: 前輩用把脈法,點出二羽好母鴿作育的三羽子代42+43+45號,兄姊鴿之前在舍內都有好表現。

原配法: 朋友上次發揮的原配對二羽子代,直子41號,有入他櫥一次的紀錄,這次插組仍依照血統擔任主將,如再出一次意外,才會取消當主將。

血統法: 我用二位朋友主力鴿系作育的幾羽,有近親有雜交,這二系的共同特性是速度快,會飛頭批,而且殺關還有機會下來的血統,不見容於前輩的把脈法,只好按照自己所了解的血統特性插組,這二系雜交,去年冬季有好表現,所以今年多雜交幾羽上場,出現了四羽很強壯的比賽鴿,結構比父母鴿強悍,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感覺。

第一配對直女907號屬於中小型,雜交配上一羽大型公,出了一羽小型鴿,上手就知道是907號直女,一模一樣的身材,特點是肌肉Q彈,應該很有一拚的機會,去年冬季第二關飛出200多/19000羽,第三關9成天,失格後4羽全員到齊,不能怪鴿子,今年就照冠軍朋友的養法實驗。

另外綜合四隻組,五隻組,幾乎都寫上,避免有遺珠之憾。這次有二羽輪空,再觀察一下身體狀況,下次再補插組,一羽是很小型,一羽是鴿痘較嚴重。

大北區新豐鴿舍: 新豐鴿舍股東朋友寄翔10羽,其中6羽是朋友支援的原配對,另4羽是我的紅西翁血統,去年冬季飛得好的再試一次,插組大概會以8等母全弟妹-二羽黑粉卡磅為主,二羽冠軍祖父母鴿作育,二羽去年冬季原配對作育,看來股東朋友這次插組也是很傷腦筋,這舍我會插花,還要再想想,如何以小博大?

朋友1鴿舍: 點將法是原配對+眼砂,目前採合作方式,之前新生代配對,都是白板跟飛,但是飛得比原配對好,可能是原配對老了,所以今年都是用新生代當種鴿,看看新生代配對能否再接再勵,飛出好成績,去年的第三關如果照我的插組表插組,會多賺一些,這次說好,朋友點出主將,平常照朋友點的主將寫組,第三關交給我寫組,這系特性是三關以前常常齊組,第四關就接近殺關,沒剩多少羽,第五關只剩伯馬,要點很準,要靠鴿主對鴿系的了解,最佳成績是第1到5關三隻組都是齊組,我的意見僅供參考,我預計的第三關插組方式,是完全按照血統特性寫的,依照配對表及特體條件寫組,比齊組

朋友2鴿舍: 點將法是原配對+鴿眼,最強原配對三對作出12羽,挑6羽當主將,其他原配對作出3~8羽,主將下來就領8位數,副將下來就領7位數,因專精育種,年年領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