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種母鴿舍待了一下,挑出好幾羽年輕公鴿。

一羽21-66號紅公,成熟了,朋友的第三配對直子X第一配對直女,拿蛋回來,留種用,朋友處沒有這種配法,是我刻意指定配對,要回血濃縮老白眼X阿多娜金母這路金母血統,當時幫朋友指定這羽母鴿配最強的紅西翁公鴿,直系開枝散葉,我研判老白眼血脈很重要,能作育三孵6羽都入賞的種系不好找,算是可遇不可求,這配法是老白眼外曾孫配外曾孫女。

再挑出二羽正發情的年輕灰公,追著母鴿跑,之前一直未發現這二羽公鴿,21年的661&663號雙公,卡磅黑粉系,雛鴿放進種母舍後就沒見過,跟已故的父鴿超級像,母親鴿是目前最高代母,出自卡磅黑粉亞軍X慕利門大目金母(冠軍鴿之母),661&663號算是我舍自己作育最好的二羽卡磅黑粉系種公,主要是像父鴿,雙公,可以搭配之前另一對的二羽雙母,等於多出二對近親配對,鞏固這系的基礎。

這二羽的父鴿偏黑粉系,是朋友所剩2羽的黑粉系公之一,領賞的無環公坐冷板凳,乘朋友不想用時,挖回來的,育種優先,後來我建議他啟用這系,這二年這系陸續發揮領賞,現在不好抓,主因是量少,朋友處偏黑粉的剩1羽老鴿而已,可惜前輩告知這羽無環公已病故,紀錄上只有留下三羽直子,配對鴿通常在拆對時,因育雛後體弱,進種鴿舍最容易出事,要特別注意

找時間要去看一下夏季未比賽鴿作出紀錄,看看是否還有無環公作育出來的比賽鴿,有空順便盤點一下種鴿。

另一羽21-117灰公,也在種母舍,奇貌不揚,但血統一流,父鴿是黃金配對直子,母鴿是金母近親回血直女,外祖母鴿直系已有3羽綜合冠軍,一羽馬拉松唯一歸返,想想怎麼配出漂亮的子代。這羽長得再醜,我都會給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