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朋友去年冬季配對新組合,三對新種鴿都有好表現,本來應該有二羽伯馬鴿,三太子轉知,鴿舍對街的神明,沒去拜碼頭,不讓進,連續幾次,請朋友今年不要鐵齒了。

今年冬季配對維持幾對去年的新組合,再接再勵。

上次點將的黑粉公,朋友開竅了,嘗試雜交一羽條件很讚的領賞灰母鴿。

新組合一對,冠軍X亞軍直子,搭配一羽伯馬母直女,期待作育出厚肚且包身,像母鴿的身材。這對我指定要掛環。上次是用三關冠軍全弟配這羽伯馬母直女,作育四羽母鴿,都是遺傳上代阿多娜金母的黑斑白羽,這次去帶回一羽當種母鴿,父鴿有西翁系最佳的粗黑砂眼,四羽直女都是黑目,亮晶晶的感覺。

朋友的第一配對,之前大都是作育母鴿,去年留種的二孵竟然都是公鴿,上次我帶回一羽,這次去發現多出三羽直子,還閒置著排不上配對籠,好鴿真多,讚。

朋友盛情,我指定配對作出的綜合8等母鴿,還在等我育種,預計配對一羽高代種公,這次用一羽母鴿測試,幸好有形,等這對作育後,搭配綜合8等母鴿給我留種。朋友最近身體不好,看開了,每一路種鴿都可以讓我優先挑選留種,一羽一羽慢慢抱回家,這個可以喔,也要再接再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