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要配對夏季比賽鴿,一羽冬季配對原組合公鴿57號找不到,因為朋友只記錄環號,印象是灰斑點,朋友以為是在我舍,我判斷是他記錯了顏色,到種公舍摸了新生代一遍,沒看到57號,後來想冬季種鴿非紅色公鴿只用二羽,抓出正在配對籠裡的一羽灰斑點鴿,正是57號,朋友改配另一羽亞軍全姊妹鴿。我挑選一羽公鴿全兄弟,銀公,搭配輪空的母鴿,重新組合一組新配對。冠軍全兄弟配亞軍全姊妹,二對的血統組合一模一樣,應該不會差異太大才是,主要是二羽公鴿的手感也幾乎一模一樣。

就像之前所述,在配對的當下,就要先確認有作出子代掛環,就可以當主將的程度。

今年冬季組合的原配對,灰點斑公鴿,冬季賽直子時間內歸返,但是飛到失格才入舍。灰點斑公朋友這次改配紅母的全妹。

冠軍全弟 (1).jpg

明年夏季的新配對,用下圖銀公配上圖紅母鴿,銀公是我的72號銀母的曾孫代,有機會再配我的72號銀母回血。

冠軍弟x亞軍妹22-266297父母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