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送出春季比賽鴿3羽,到三不五時入賞的教練手上,前輩也出3羽,一起寄翔,預計到新莊區比賽。這位教練比較特別,手路很適合養前輩的比賽鴿,通常飛的比前輩好,所以三不五時入賞,春季我通常插花前輩的在來系較多,省時省力。教練也很喜歡養前輩的比賽鴿,作出很健康,較好養,跟他自己作出的差異很大啊,一般鴿友不會這麼認真下重本照顧種鴿及幼鴿,後來教練乾脆將要配對的種鴿先送來前輩處一起保養,請前輩幫他作育幼鴿。

這次春季我挑出一羽特殊的新進種鴿配對,先作出二羽直接投入春季比賽,第二孵預計投入夏季比賽,給這羽新進種鴿優先表現的機會,冬季賽也會規劃繼續作出。

前輩通常掛環3羽寄翔這位教練,為何只出3羽,前輩說會飛的,3羽有1羽下來就夠用了,說的也是。

前輩用勢山2018老鴿系作出4羽,撥1羽給我掛環,給我優先選,我挑跟我那二羽連號的就可以,這系我不會看,比惡氣候一滴血的,外觀就是黑目的4號,前輩告知,當時四號光明希望在原舍就是配勢山2018發展起來,我對這路印象最深的是肌肉Q彈,長得就很像菜鳥啊。前輩多年前開鴿店,高手要來踢館,鐵籠第一排放幾羽這系,有高手來,先抓出這系考一考高手,看後要看其他的血統,前輩告知後面的不用看了,最強的看不懂,直接喝茶就好。這路跟老勢山系混在一起,沒說也看不出來,長得像菜鳥,直到之前殘羽入賞,我抓父母鴿出來,才發現這路4號X勢山2018,這血統較小型,還有一系較純的勢山2018,身材中等。

前輩本舍,春季是用身材中型的勢山2018血統當主將,我直接插花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