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送一羽13年萬德維根X皇立的紅母鴿到朋友的新豐鴿舍,請朋友指定配08年皇立花金母981直子,這羽老公鴿有幾羽配母,所以這對一直沒有配成,放太久,忘記這羽老紅母鴿。

新豐鴿舍的種鴿保養,常常提醒朋友親戚要注意,後來朋友跟親戚種鴿分開,改給一位教練朋友養,種鴿狀況好多了,最近這羽紅母鴿抓回板橋給我看,想一下配對,我抓一羽同系公鴿配成一對,育種以保持同種為優先,這對以萬德維根為主血,再加上一點幕利門跟皇立系,是另一位朋友連續發揮數年的主力鴿系,有參入異血,育種比賽都可以。

昨天去摸了一下作出的一羽幼鴿,百分百遺傳母鴿的身材跟流線體型,請朋友第二孵留種,好鴿機率很高。

這羽老紅母,是朋友挑出來給我的,可以跟我養的鴿系搭配,而這幾年,我也觀察跟持續引進這位朋友的鴿系,陸續蒐集到幾羽可以看門的好種鴿,總算可以好好培育這系統。

老紅母條件很優質,跟幾羽後來才引進的主力種公都可以搭配,從子代條件來看,可以當成基礎種母,幫這系打底。

08年皇立花金母981直子,這幾年配了幾次,曾作出一羽條件滿分,100%像父鴿的子代,因掛出比賽,後來未歸返,這羽讓我心疼好久,目前我舍中留一子一女,其他都在朋友處,老公鴿這季再作出一羽,這次大概是真的要絕版了。留種的直女,作出後一放就是二年,已經完全成熟,可以找個機會給她配對一下,最滿意的直子一歲多,返祖的黑花鴿,大型且強壯,傷腦筋的是母鴿要怎麼搭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