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萬羽鴿會裡競爭超激烈,自己的種鴿,配對前也要先內部競爭一番,才有機會進配對籠。

主力鴿系都是在萬羽鴿會能出成績的鴿種,蒐集許久,要在手中組合出好的比賽配對,因為前輩處可使用的配對籠數量有限,種鴿內部競爭也是超激烈,只能先挑選健康狀況好的種公進配對籠,超過一半的主力種鴿還沒摸到,配對籠就佔滿了。回來繼續左思右想,預計些微調整幾組配對。

還真是鴿系競爭的年代,除了二系主力鴿系,進口鴿系表現好的幾羽種公,仍要給機會再次上陣,幼鴿孵出後,能掛環數會再減半,還真不知哪一個配對能掛環上陣。

之前種鴿作育率低,歷經保養二年多之後,作育率總算回到正常水準,回復期間補充多羽新生代種鴿,也到了成熟階段,幾個鴿系逐漸成軍,然後就是面對超激烈競爭,算是好事一樁,要以最佳陣容上陣。

比賽常常有許多限制,要有適合的空中距離,適合的養訓方式,適合季節的鴿種,才能發揮最強戰力。比賽鴿養訓方式,經過冬季驗證,事後跟前輩溝通之後,改依照我的方式養訓,才敢放心出戰,真沒那麼多資源一直實驗,錯一個步驟,實驗不出成果。

對於養訓,或許旁觀者清,我是用統計學找辦法,用別人的成功經驗,吸收成自己的經驗,沒依照規則走的,發現許多都是做白工。摸索了幾年,發現不得不照著規則走,例如適合夏季的手路,應用在冬季,適合冬季的空中,放夏季比賽,一個誤差,就會賠掉一個賽季,無法鐵齒,因為鐵齒也無用。

比賽是殘酷的,競爭實在超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