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朋友鴿舍去看種鴿,看到一羽落單的黑斑公,上手感覺很讚,看了一眼朋友,還沒開口,朋友說,看看就好,不要想買那羽,不可能,因為是去年冬季綜合3等的父親鴿,拆開休息,要準備生第二孵。

順便抓出隔壁籠黑斑母鴿給我看,是另一羽綜合3等的母親鴿,摸起來一樣的讚,好鴿自有其特色。

通常朋友會作育出很多新生代種鴿,挑出條件好的組合出新配對,先作出陪飛,表現好就會列入插組用配對,所以最近幾次都有新配對建功,好鴿也代代相傳。

一對巧克力色鴿,是二羽超級種鴿回血,同父異母配對,請朋友多生一孵,排隊等待中,3月冬季配對前要再去看一下作育成果,朋友雖然不太喜歡這種羽色,偏偏下代很發揮,而且枝繁葉茂,作育出很多好鴿,目前二羽已經10歲了,才想到組合這對巧克力近親配對。

多看看別人的好鴿,印證自己的想法,往這種程度要求,不會差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