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二羽斑公是父子檔,81HVR超級種公直系,HVR種公配一羽勢山系金母,下代開枝散葉,成績很好。

南鴿北用,父鴿20年第一次作出1羽,萬羽鴿會殺到4關百等,第五關失格後歸返,偏小型,教練不看好的一羽,卻是該舍飛最好的,直接留種用,這系目前新生代就單傳這羽21號直子。第二次出1羽到台中,沒飛好,但也失格後歸返,這羽沒抓回。

同系母鴿已不下蛋,找另一羽滿分的母鴿,在前輩種鴿舍,許久沒找到,很傷腦筋,不然就可以組成一個回血配對。養好鴿真的要緣分,育種配對滿分公鴿第一次配對後放進種鴿舍洗澡,被鴿群踩踏淹死,心疼啊,提醒注意,拆對入種鴿舍,初期要很小心,尤其是洗澡時。要很快再找一羽滿分公鴿,很難。中間還有些故事,導致滿分母鴿一直沒有找回來配對比賽,這羽也算是這系HVR勢山後期作出的一羽純血接班等級母鴿,要延續好種,一定會繼續找。

今年請股東朋友先配這羽老斑公留種,先試試元配,不會下蛋的話再想想辦法

這系還有一對是(HVR勢山X冠軍母)直子女(雜交),這次母鴿也抓出配對育種,搭配919金母直系年輕公鴿,培育適合南海的血脈,919金母直系公鴿是今年北海夏季未比賽鴿,股東朋友覺得很滿意,留種二羽公鴿,其實我是偏愛這對去飛南海的,算是幾羽超級種鴿的結晶,培育的仔代成熟後,有機會再到南海試試。

HVR勢山 (3).jpg

118287.jpg

老勢山HVR2020-773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