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輩上週去台中幫董仔點將,配對,這位董仔,寄翔標準是,每季三舍各8羽,每舍預算200萬。不自己設比賽櫥,養了3~4千羽種鴿,5個員工專職養種鴿,鴿界這種人也有,沒見識過,真顯自己孤陋寡聞。

董仔的種鴿比較像觀賞用的,就是買來看爽的,通常一系都是一次買數十羽,也買鴿王等級,這次前輩看到一羽500萬鴿王,眼睛發亮,不好意思抓,前輩說,這羽鴿王,放在種鴿舍,不用認真挑就會看到牠,表示真的很特別。上次帶回一羽350萬等級的鴿王,中大型,很輕,上手的感覺也很讚,目前駐點在前輩鴿舍,前輩的鴿系也在董仔這邊生根,培養出一整個勢山家族,陣容堅強,每羽顏色一致,全都是黑粉插白翅,公大母小,標準的近親鴿系,看過幾個純系數十年的近親鴿系,發展到最後都是公鴿大型長身長翅,母鴿短小精幹,前輩的例外,前輩的勢山母鴿,有一分支是大型長身長翅,這是雜交一尺六大型奧斯卡異血母鴿之後再近親育種,再刻意人擇的結果。(外號尺六阿,開基母是一羽身長一尺六的大型母鴿,當然有建功立業才能留下血脈)

因為董仔的種鴿實在很多,大都用不到,前輩喜歡哪一羽,請員工抓下來,直接裝籠帶回,根本沒在看,反正用的大都是已經領賞的主力種鴿。新的種鴿進來,挑選及實驗新配對,都交給前輩處理,之前買下的一系法國鴿,正當紅,前輩說目前整舍都打包,等著回台灣,這系我之前有買下一羽粗壯的母鴿,取名法國公主號,父鴿就是這系當家主力種公,夏季前輩用來配他的種公,到時再看看下代如何。

董仔也買了一整群哈利,有幾羽先試用,特點還是速度快,前輩帶回三羽,一羽是剛從寄翔比賽櫥抓回的領賞鴿,這羽是抓回的員工推薦,告知這羽領不少,一羽是同系像姊妹鴿,這二羽薄肚長身長翅,不像典型的哈利鴿,一羽是前輩用手路挑選出來的,厚肚,中等身材,這羽前輩還沒抓出來之前,我有摸到,心裡按讚。這三羽哈利母鴿,都是前輩幫我準備的,他偏好熟悉的在來鴿系,我除了在來主力鴿系,也願意多試試新鴿系,現在比賽都是關關開,速度鴿有速度鴿的優點,知鴿善用而已。領賞鴿先配歐洲鑽石直孫,這羽我很看好,二年熟成,用領賞好母鴿給他配下去,飛看看。

我的哈利公,較好的三羽進口鴿,一羽剛拆對,一羽等著生第二孵蛋,一羽剛配回45號比賽鴿原配母鴿,還要等等,回家後檢視其他哈利公鴿,想到一羽黑斑的3X3代台生哈利公,幾乎跟厚肚母鴿一樣,有機會就組合這對。心裡其實有考慮雜交比賽,但我的一羽種公還沒退毛完成,也要再等等,冬季組合這對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