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一羽很特別的79號紅西翁母,下代大都被挖角,之前選出這羽老母鴿指定配對一羽老公鴿,配對重點除了家族成績之外,也是挑選這系育種眼的配對,看眼砂,朋友自認很內行,留種的種鴿,眼砂一定要經過他的考核,這幾年多少學著點,其實我的看法很簡單,像不像上代的好種鴿最重要? 79母遺傳上代超級阿多娜金母的眼砂,本身算是粗桔眼,挑一羽粗桔眼的三代公鴿,固定這眼砂即可,這次只出一羽小型母鴿,還要時間看看最後呈現的眼砂結果。

說到眼砂,我最愛的是朋友舍內的粗黑砂眼,久久才會返祖一羽,這次用一羽粗黑砂眼紅公,配桔眼黑斑母,仿上代的配對眼砂跟羽色,驗證我對這系眼砂的理解,預計直接出戰大北區春季。

另一對指定育種配對是四代黑粉公X二代黑粉母,這羽二代黑粉母是今年才發現的,朋友已忘記這羽,直到我看到這羽的白眼砂,問怎麼有這羽?朋友才想到是超級配對最後作出比賽的直女,因失格歸返,後來連配對的資格都沒有,久了就塵封在種鴿舍裡,老母鴿有生蛋,但二次都壓扁,第三孵一顆蛋剛生,希望能有成果。PS.超級配對的定義:我想下代領到9位數者,應該可以稱之超級配對吧。

以上二對,不論出幾羽都要引進,尤其是黑粉系這路,第一次幫朋友指定配對一批2代X2代,只要沒因為太醜被殺的,在外都是開基立業的存在,想到那批,朋友跟我都還會捶心肝吧,當然我捶心肝比較重。這又會牽扯到美醜的問題,大型,很抬肩,有時肥短,會被大多數鴿友嫌棄,但是見識過這路黑粉的,我想看法會被顛覆,這也是我在學師父的體型論心裡很糾結的地方,師父常批評我學不到位,我也認同,除了體型要求之外,我更要求家族成績,成績真的很好,我也可以改變對體型的看法,對我而言,這是不衝突的,把各家族拉到戰場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