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前輩擴建種鴿舍跟新比賽櫥,花費不少,決定夏季只放腳環。

原本朋友支援大北區5羽比賽鴿,其中2羽是第三配對作育,昨日告知朋友,這二羽原配對作出的鴿子,下次到中壢將帶回朋友處,放腳環太浪費,留種價值更高。朋友知道之前送我的一羽近親唯一直子(公鴿X同孵母鴿)遺失,告知這二羽讓我留著作種鴿,這系統是老西翁系統較純較高代的一支,速度也不輸融入楊阿騰鴿王那路新的分枝。我也再次建議,請朋友把握時機,再次用公鴿回血搭配同孵母鴿,近親作育較純血的老西翁鴿系統,日後可直接跟另一分支搭配,下代再用個十年。

延伸思考: 好的血脈,如果出到條件好的比賽鴿,不一定都要比賽,有時留種,或許會是一個不悔的選擇。

第三配對這二羽種鴿,恰巧都是我幫朋友指定配對作育出來的,配在一起就成了第三配對。第一孵子代三關飛到全船冠軍,速度很快,但距離短時容易失格歸返,距離拉長,優勢較明顯,如果正常,前三關通常都是領賞功勞鴿,所以一直是三關以內破無比的主將之一,近年四五關都是殘羽,這配對子代沒下來,倒是直系下代先入賞綜合冠軍。

之前檢視仔代三關冠軍跟兄弟鴿,確認其遺傳屬性,大型的是遺傳老西翁鴿特徵的長身長翅,下代也能領賞,小型公則是遺傳母系,還沒機會用上,三關冠軍鴿作育出一對種鴿條件很棒,子代也表現很好,我想其他兄弟鴿大都沒機會進配對籠了吧,很殘酷的現實,種鴿爭的就是進配對籠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翁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