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41斑公,是"新哈利直子X小哈利直女"作出,我想8041這羽的血統組成,可以說是哈利鴿系的極品之一,新哈利跟小哈利都是目前哈利鴿系的代表種鴿,且都是金母"星眼"直子,而這二羽"星眼"直子哈利鴿系代表種鴿,前後搭配同一羽母鴿"奧林匹克塔瑪拉"(幼鴿王3位,合作育種),所以這羽8041同時也是奧林匹克塔瑪拉的直子X直女,同母異父作育出來的,是二位高手合作育種的結晶。這系統第一次作育下代比賽,就在哈利原鴿主手中有好表現,在這之後,我想這種育種配法(新哈利x奧林匹克塔瑪拉)X(小哈利x奧林匹克塔瑪拉),可能會成為一種奢侈品了。

新哈利直子X小哈利直女 (1).jpg

因為之前有引進一羽20年母鴿606號,是(新哈利x哈利配全妹直女)X(哈利直子x直女),一羽中大型非常兇悍的母鴿,當看到這羽8041公鴿血統,我想這對如果搭配起來,會是近親育種的絕配。看到訊息後,趕快連絡一下朋友,得知8041已經被提他鴿友預訂,因為是一羽中大型鴿,剛好可以搭配我的中大型606號母鴿,血統體型都能搭配,感謝朋友居中協調一位板橋鴿友割愛,成全了我,才能組合出讓自己興奮的育種配對,緣分,有時也要爭取而來。

606號的父母鴿,價位7位數,父鴿(新哈利直子)的血統組成,是仿哈利本身的作出方式,幾羽兄弟鴿,看血統表是我最喜歡的一羽,父鴿作出606號之後,就被行家超高價買走,是鴿主手中唯一的一羽直女,因希望母鴿體型大一點,鴿主推薦比賽失格歸返不久的這羽,後來就到了我這,很近親還能飛下雨天的鴿子,是否入賞,我覺得不是很重要,主要是血統組合成分,這是從血統派的觀點來看,而養鴿者要取實戰之道,評估好種鴿的唯一標準,是下代的好表現。

這次606號母鴿,目前正搭配一羽哈利直孫,採3/4作出法,正在作育冬季比賽鴿,要等下一季配對,才能進行與8041的育種配對,值得期待。

 

哈利近親.jpg

arrow
arrow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