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朋友選配新生代種鴿,配了至少十對,朋友注重眼睛結構,我則是沒看(老花看不清楚啦),主要是用西眼X桔眼,對我而言,家族血統成績比較重要,朋友會再檢視一下條件,務求完美。

朋友喜歡中小型鴿,主力種鴿體型都是中型,但是不知不覺中,近親的下代鴿越來越大隻,有返祖的現象,乾脆配二對大型鴿,都是第二配對直子X第一配對直女,看看能否出到鴨婆型,因上代有幾羽超級金母,還真是超大隻,經過十幾年,才陸續出現返祖上代體型,值得繼續觀察。

當然也沒忘記長身的老血統西翁鴿,配了一對長身的,期待作出長身的體型,這對上手就是很順,流線型的體型,看身材配的,支援南海夏季首選。

紅西翁X皇立,算是新組合的配法,驗證下代肌肉品質有明顯的改良,速度很快,這組合配了二對,外加一對我指定的高代紅西翁公X第一代花母鴿,幾年前第一次作出,子代外訓到入關幾乎都是第一羽到,可惜第二關後未歸返,這次再續前緣,再給一次機會試試。綜合冠軍的父系出自這系統。

另外二對主要是看黑粉系的血統,以卡磅公鴿直系為主,綜合冠軍的母系出自這系統,是關關快的類型,二羽公鴿是父子檔,父鴿比賽時速度超快,第四關失格歸返,曾孫代入賞20年綜合冠軍,子鴿之母親鴿是朋友的第一種母,這配對是之前我幫朋友選配的入賞組合,原配弟鴿15萬賣出,朋友再用兄鴿配第一種母,留種數羽,主要是都沒用過,借一羽支援好友育種,仔代直接作出綜合冠軍,所以這路一定要用的。

二羽新母鴿條件很好,出自我點選的09年接班西翁鴿,配孫女綜合亞軍鴿,1代X3代近親作育,二羽都是返祖的羽色,選配二羽條件接近的紅西翁公鴿,可以延續老血統的輝煌。

2012年幫朋友選配一輪新生代種鴿,2012~2015連續出幾孵,下代目前都是主力種鴿,這次再幫朋友選配一次新生代種鴿,預計下代應該可以再用十年。

持續進步是不變的主軸,有幾路血統慢慢融入,期待下代一代比一代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