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的配法是(楊阿騰鴿王&阿多娜超級金母)的外孫X直孫女,父母是金母2代同孵公(母)X3代同孵母(公)作出。說起來這對的父母鴿,都是我強推朋友保種的結晶。育種邏輯很簡單,整個育種目標都是以金母為中心。

公鴿有四羽姊妹鴿,三羽作出比賽,都能領賞,其中二羽,目前是各自擔當第二及第三配對的母鴿。這羽公鴿因很兇悍,幾年沒配對成功出門比賽,今年朋友再次用鐵籠配對,先後啄瞎二羽好母鴿,我帶回後,發現要放在巢箱暗處,才能配對成功,配好後轉到鐵籠就沒事,直接在鐵籠配對,太兇悍。另一羽姊妹鴿,小型,幾年都還沒配過,後來我帶回育種,健康問題,只作出一羽子代。

斷掌黑粉母鴿是之前朋友嘗試配對的第三羽,反正斷掌,啄瞎就淘汰吧,結果是天作之合,沒被啄瞎,但是生三孵到出殼前都會被放棄,母鴿差點被淘汰,被我搶救回來,總要給她機會,尤其是這羽返祖遺傳源頭黑粉系的長身長翅,育種不可或缺的材料。同父母鴿還有三羽,都被高價買走(伯馬鴿直子女),沒機會試用。

帶回後配了一次,沒孵出,公鴿另配母鴿出一羽比賽鴿,黑色大型,返祖阿多娜金母,我直接點主將,再將公鴿配回這羽試試,保母鴿時間跟不上,再給這對試孵,總算出一羽,算是前後花了大半年的成果,就出到這一羽子代,斷掌黑粉母,總算有後了。

紅西翁x黑粉母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