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朋友因為是練習養訓,找了一個新會,較寬鬆,不料會長通知聚餐,原來是不敷成本,要停辦新鴿會。同會的另一位教練也是停賽,冬季少了二處練兵場,有點可惜。

準備許久,計畫不如變化,朋友支援的紅西翁比賽主力鴿,等拜訪朋友時抓回給他,到時挑幾羽買回當種鴿也好,有時不能比賽可能也是一個機會,雖然這一批都是我在朋友處配出的新配對作育,可都是朋友一線的實戰鴿系。

朋友大概每幾年會引進一羽好鴿進舍,透過跟主力鴿系雜交的多次實戰測試,實力一直能競爭的,才會在種鴿舍內占一席之地,只是族群不會太大,除非有壓倒性優勢,就像多年前,前後期引進二羽超級金母,目前的紅西翁鴿系都是這二羽金母的直系,相對的原來的金母的老血系,反而漸漸消失,因為如果沒有堅持的功夫,一邊大發揮之後,育種資源很快就會傾斜到正在發揮的鴿系配對上, 除非看的夠遠,只是要多付出許多時間跟人力去維持一個家族,產生的問題是種鴿太多了,這是很矛盾的事,愛鴿人雖然心裡會糾結,但是不得不做,這行還真的需要有錢有閒,才能搞好啊。

告知股東朋友,下次直接到大鴿會去練習,或是乾脆當育種鴿舍,培育種鴿,找教練合作即可,因為種鴿蒐集到一個階段,要用實戰去印證家族的那一滴血,用最快的時間找出舍內的黃金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