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老鴿系,很多是源自日本,原始的阿多娜鴿系應該是灰色,出自凡布利安娜系,從老血統表中,可以看到阿多娜的種源都是凡布利安娜系。

阿多娜鴿系配對.jpg

 

只是為何後來很多阿多娜鴿系都是黑色或大黑斑色鴿?這要從下表之另一羽凡布利安娜種鴿的血統表來看

單力堅鴿系配對.jpg

單.力堅出口到日本,是斑色鴿,由日本鴿研究協會的大老們引進日本,搭配同系源之凡布利安娜鴿系,作出的直子返祖成了大黑斑色鴿。

單.力堅號本身是一羽超大型鴿,引述鮑姓鴿友的說法,關口龍雄先生引進這羽超大型鴿,被鴿友笑,隔年卻成了鴿友口中的"鴿子博士",單.力堅號用下代實力征服了日本鴿友。

單.力堅號.jpg

下圖是單.力堅號直子,後代跟灰色之阿多娜鴿系搭配,大都是出現大黑斑,應該說羽色是以單.力堅號的黑斑色鴿為主導,都是出自凡布利安娜鴿系。可以說後來的黑斑色阿多娜系,其實都帶著單.力堅號的強勢遺傳,也可以說,黑色的阿多娜系,其實就是單.力堅號的下代,應該稱之為單.力堅鴿系。只是順口就好,鴿系實力比較重要。

單.力堅號直子.jpg

有些黑色的阿多娜鴿系,還是維持很大隻的身材,腳也很大隻,只是台灣現在流行套內環,限制了大型鴿的發揮,期待有一天,這鴿系能不因內環限制,繼續飛翔在藍天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多娜 單力堅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