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舍內有一羽德國馬賽冠軍全妹,在股東朋友那,今日去看看,發現已經跟魯道紅公配在一起,原來是因為在運動櫥配上的,朋友預計要生蛋,移到室內孵蛋,也許老天自有安排,又多了一對自由配對,魯道紅公出自職業櫥,該櫥插組都在8位數,金額有點嚇人,是他舍中主力鴿系之一,既然如此,看看天作之合火力如何。

感覺母鴿眼中的活力跟心情,也為她高興,是她自己的選擇,這對出自朋友的手筆,期待啊。

配對也許是一門藝術,有時是靈光一閃,或是天作之合,種鴿有基本條件在,怎麼配其實都可以。就像一位前輩,開放種公鴿佔巢箱就定位之後,直接拉開母鴿門,讓母鴿自己選配對,100%的自由配對,成功率甚至覺得比鴿主自己配對高一些,但是這方式不適合育種用,對育種用的種鴿,則是以血統嚴格執行育種計畫,這方面他可不馬虎。

另一羽新生代黑花母,直接抓回種鴿舍,預計回配賓拉登981直子,作2X3代配對,先讓這系能發展起來,目前有三個出處的皇立系統可以運用,遠交跟近交搭配,以後代實力當指標,讓舍內除了紅色鴿系外,再培育一路花鴿系。

像朋友作出12羽比賽鴿,可能有10羽是紅鴿,2羽斑或黑鴿,光顏色就很有看頭,只是風險會相對高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賽冠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