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教練將種鴿養的狀況連連,花了一年的時間調養,錯過了很多好鴿的黃金育種時機,有些超級種鴿子代已經絕版,錯過了就沒有了,只能用下一代接續,雖然浪費不少金錢跟時間,有得有失吧,商請相熟的幾位朋友支援同血的新生代第一線種鴿,至少能延續代表的血統鴿系,量少質精,補足育種斷層的缺憾,也許是應驗了老子之道,福兮,禍之所倚,在禍福之間,有時還真難說得清。

每個鴿系都有其特色,有些是雄壯威武型,有些則反差很大,常常會讓人難下定論,所以只能透過了解各鴿系的特點,保留每個鴿系的特色,先求不失真,再求更上一層樓,相信也是每個養鴿者共同的目標。

例如有養皇立系的鴿友,必定會注意到該鴿系的肉質非常Q彈,才是上品,兼具速度跟耐力,日前看到朋友培育的近親皇立種鴿,跟另一位朋友的皇立相同,特色一樣,賽場上的表現是速度都很快,我手上培育的超級金母多羽近親孫代種鴿,之前不知被教練抓到哪裡去了,已經無法再作出相同配法,只能再出發,也許配法不同,或許會出現新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