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透過朋友引進二對名家親手配對種鴿,也有標得二對同血種鴿,特別的一點是,較擅長惡氣候的一路,身材包身,擅長逆風的一路,有很明顯的抬肩,雖然出自同源頭,但是特色專長鴿主告知二路有點不同,互配則惡氣候也可以有好表現,也不失速度。

同血統的一般種鴿,跟鴿主親自配對的種鴿,雖然血統一樣,但價位差了數倍,抓上手,感覺主要差異在肉質,因該系種鴿的肌肉爆發力都非常好,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道,其中鴿主配對的種鴿,感覺上有更棒的肉質,這種質感,比較像裝滿空氣的氣球,很有彈力的感覺,其實就差一點點,沒有當場比較,很難發現,我想這也是要注意的地方,之前對於肌肉太硬的鴿子,個人是不會進到種鴿舍的,這是對肌肉質感的要求。

在朋友舍內看過一羽飛戈近親的交流鴿,血統確實一流,雄壯威武,朋友要用此系雜交,試試速度,但我上手感覺肌肉整個硬化,告知朋友這家族應該飛不快,問了之後果然是如此,血統很好,但該快的時候都沒快,當保母還怕把蛋壓扁,只能放生用而已,因都是好友,近親配對血統紀錄也確實一流,也沒啥好計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鑑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