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了幾系種鴿,從量的增加,到質的提升,這是緩慢的過程,無法一步到位,而且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通常是有貴人相助,但貴人如何來?走出去是第一步。

先求擁有,熟悉鴿系特色之後,才能匯集其中的精隨,感謝前輩們的傳承跟朋友相助之誼,縮短了許多冤枉路。如果用四品系作出法的理論,第一階段的引種目標已經完成,目前開啟育種的工作,對於新的異系種鴿,會用更嚴格的標準檢視,以現有種鴿打底,用鴿族配對法,避免近親比賽鴿退化的問題,前幾年太執著於近親,目前僅限育種而已,比賽改用雜交已知二系結合有好結果的異血種鴿,用鴿族配法,產生同一素質的比賽鴿。

對於開基鴿的選擇,是最關鍵的,能否將一滴血傳承下去,家族表現應該是最客觀的評價方式,相信好鴿能代代相傳下去,不因一次的表現不佳而否定其價值,否則日後必將後悔莫及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