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朋友合作的紅西翁配對,只作育出一羽公鴿,大型長身抬肩,像極了黑粉系原配對直女,綽號"白鷺鷥"的一羽母鴿,算起來是"白鷺鷥"第4代,條件超出我的預料,本以為可以像父母鴿,反而像曾祖母跟她母親-黑粉系開基母,今日摸了好久捨不得放,決定不要再犯以前的幾次錯誤,錯過留下接班鴿的機會,當年"白鷺鷥"在台東關濃霧時超速吉林支會近一個小時,一戰成名,與也是擅長濃霧也會超速的紅西翁系一拍即合,開創出紅西翁系及黑粉系近20年的基業,至今仍不減其火力.

雖然此羽公鴿體型不是很完美,超大隻還抬肩,但因整體骨架像極了開基的祖代鴿,思量許久,決定保留當種鴿,當成育種材料使用.

朋友後期將紅西翁黑粉系配了阿多娜系之後,下代變中型包身,我則是刻意選擇了最像祖先的體型,大型長身,抬肩則是源自黑粉系開基母.真是很大的衝突,如果沒有看過祖代鴿,看到這隻怪咖,一定會很納悶,怎麼差這麼多.

想到他的一隻怪咖叔叔,我建議朋友作出的"白鷺鷥"子x母配對留種,一樣是超大隻,可惜成了他舍的鎮舍之寶.

有一次紅西翁老母鴿的主羽掉落,好友拿來量長度,33公分,還真期待能復育出像紅西翁老母鴿那樣的接班鴿,翅膀長還會超速,直女是連續五關單關冠軍的綜合冠軍鴿,也種下了失竊的誘因.

對此系了解蠻深的,冬季配對我選用的第五代近親母鴿,子代目前在二舍都當主將,幾位朋友都很肯定,我簡單的邏輯是"好鴿要給他機會出比賽鴿才知道火力如何啊",飛看看才知道.

有這隻新種公當材料,看看能否組合出黃金配對,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