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於挑戰,是我給自己的期許,不光是指賽鴿領域而言.這幾年離開舒適圈,不斷地漂泊,不停地尋找機會.終於找到一小片天地,曙光出現,找到機會就好好地去耕耘.

教育孩子,準備作好世界公民,台灣是根,是我們走出去的根,也許祖先來了十幾代,不是要我們永遠停在這裡,我好喜歡台灣,但是不能永遠留戀於此,先祖敢於來台開闢新天地,為何現在的我們不敢面對世界的挑戰,藉此太陽花學運機會告訴孩子,父親幫你拚一條路,讓你站在我的肩上迎向世界的挑戰,能幫台灣做的我先做,未來要交給你們去選擇.

台灣就是台灣,不是香港,我們有一張選票當作人民的武器,不好的執政黨,就可以讓他下台,終結任內的錯誤決策-如果大多數人用選票選擇的話,成敗榮辱的結果是所有台灣人要一起承擔的.

大陸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對手,走過廣州,深圳,上海,南京,西安,北京幾個大都會,更能體會這句話,人民的自信跟格局,是大國老百姓才能孕育出來的,跟台灣人有著完全不同的面貌,台灣人能做的,就是孕育出國際觀,才能幫自己找到答案.

認識一個家族,老大全家在日本,老二留在台灣守根,二個孩子都在日本,老三一家六口在美國打拼.這就是國際化後的台灣人不同面目,出不去的也不用擔心,讓孩子能接納不同的聲音,人家都說台灣最好的風景就是親切的台灣人,可是為何台灣人遇上台灣人,總是有糾纏不已的結,本省外省,二代十代,還真是讓人看笑話,不都是現在的台灣人嗎?

說會賣台,我相信,如果以後會賣台的,絕對是來台十代以上的外省人(目前自稱台灣人的人),人數才夠多,不是嗎?不要隨意指責誰會賣台,我們可能永遠猜不到是誰?

勇敢的面對挑戰吧,台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人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