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獸醫朋友,其學長也是鴿友,之前玩狗,玩鴿子,二十幾年來,花費8位數的鉅資,搜尋好鴿入舍,通常請鴿主配對舍內最佳比賽組合,大隻鳥優先,挖不動的才買直子女,之前的投報率相當高,引種也毫不手軟,隨著氣候變化,即使好鴿子,機率也不一定,因而退出職業櫥之列,改用寄翔,加上以小博大的戰術,通常以精兵6羽出戰,這次冬季只出到3羽,寫組也是不手軟,主力就是這十幾年來用實戰融合出來的精華,幾對原配對,都是入賞多次,人說海翔沒有原配對,我想說的是,聽聽就好,高手就是多組原配對組合在那裏,依靠的是實戰的統計學機率,先求完美,再說運氣。寄翔鴿舍每次都要求他作出比賽,只要他點頭,其他寄翔鴿友都要讓出繳環數,可見其實力。

之前他支援幾對原配對給朋友,朋友作出入賞,後來入賞鴿連父母鴿都被賣掉,看破,抓回來自己養,人啊,連基本做人的底線都守不住,也斷了日後的路。不知損失的到底是誰?

獸醫朋友之前帶我去看他學長的種鴿,數量不多,但蠻有看頭的,我相中及搭配了一對年輕種鴿,請獸醫朋友轉知,如果能割愛的話,希望引進該對年輕種鴿,答案是,NO,那二羽是接班鴿,目前不能讓的啦。我交代朋友三不五時要提一下那二羽,上週獸醫朋友又去學長那吃飯聊天,看到一羽瘦弱的幼鴿(俗稱單到),結構還可以,因父母作出入賞數次,直接殺掉有點可惜,另一羽是這次冬季主將的第二孵,學長問朋友要不要二羽一起帶走,二話不說,立馬帶回。瘦弱的照顧看看,另一羽就是先蒐集起來再說。

國外種鴿+實戰篩選+菁英培育=新血統  也就是名家精華

融合各種血統+實戰篩選+菁英培育=自己的新血統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縮短很多時間。感謝一路走來相挺的諸多好友。再來就要靠實戰印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強豪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