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朋友處看他北海秋季領錢的紅西翁鴿,看不懂鴿子,先看成績,訓練快速穩定,第二關單關冠軍,三關綜合成績,雖然第四關失格歸返,無損此羽西翁鴿的育種價值(因知道朋友的養訓功夫強項,通常到第三關,鴿系是強壯耐飛容易過頭),查詢血統後,發現有趣的地方:

父鴿是我2012年建議朋友配對留種的育種鴿,母鴿是我2014年幫他配對培育出來的育種鴿,是巧合嗎?一點也不.身上流著數羽冠軍跟伯馬鴿的血統,而且都是已印證的超級種鴿,集好血統,好成績,好條件於一身.

每次配對都是選自我判斷是朋友舍中的菁英,每一配對都有成績跟血統的考量,尤其是育種,專挑金公跟金母,看著該系20年的發展,每年總有許多驚奇,好種代代相傳.去年幫朋友配出一羽入賞鴿,今年再透過育種,創造新的配對組合.

新組合的配對,想不到還真給力,幸好父母鴿雙方各育出五羽,看來又多了好幾對可以參考的配對.認真工作,下次再去抓一對回來.

比賽結束後,總少不了許多愛好者前來要求割愛,幸好未看鴿前先跟朋友訂下這羽紅西翁公鴿,參觀完後,毫不考慮地引進這羽紅西翁公跟阿姨,組合成我的紅西翁系新生代,日後可與我的紅西翁高代鴿搭配.

今年真是幸運年,有緣引進數羽真正的好鴿,引種也要很認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