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至今仍不能理解當時鴿主的想法.當事人是我認識多年的鴿友.

話說這位鴿友A有一對黃金配對,已作出亞軍跟伯馬二羽,母鴿還配其他公鴿,累計入賞7羽子代.

選手鴿上櫥時,教練看不上眼這二羽第一次作客的鴿子,因對鴿主很陌生,而其他30幾羽可都是知名強豪的鴿子,對朋友A笑說這二隻呆呆的,也不怕人,沒啥反應,五關比賽結束,眼鏡掉滿地,只剩朋友A下來一隻亞軍,其他的全沒了.

再接再厲,人之本性,第二次再作出二羽寄翔,五關入賞十六等,這下就不是運氣好而已,當時櫥主有養一系當時征戰成績如雷貫耳的鴿系(PS:不是櫥主發揮的),朋友好生羨慕,所以當櫥主提議由二人到對方舍內挑選一隻種鴿交換,朋友也欣然同意.

很碰巧,櫥主挑中朋友的鎮舍種公,朋友挑回一隻自己看喜歡的鴿子.問題是這隻鎮舍公鴿下代已戰勝該櫥二次,不管該系成績如何輝煌,畢竟是比不上朋友A自己的種鴿,為何要換呢?讓我無法理解???

後來透過另一位朋友B提議,由我出該公鴿的全弟,搭配朋友A的金母,日後我要養種鴿時,抓二對子代回來,公鴿就送他育種,只是他又思考良久,怕我抓走好鴿,提議的朋友B也就停止協商,最後該公鴿轉送一位新朋友,我則補了一隻朋友B的老血統公鴿回來.等朋友A反悔時,全弟也不在我們手中了.

鴿系的名氣很大,也要看是哪一隻的下代較發揮,靠外觀挑,比不上三代成績來的可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