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杰士鴿系傳人 波斯羅森

資料來源:http://ask.saigew.com/Html/20127/20127614434991196.html

桑傑士多以瓦灰白條為主,桑傑士先生的信鴿近年來在中國鴿友眼中已不陌生,但既聽其名我就想見其人。2001911日,本人與桑傑士鴿系第一繼承人波斯.羅森先生一起拜訪了這個在中國享著名氣的比利時短程快速信鴿家喬司.桑傑士先生。    

桑傑士先生現年六十多歲,原來在一家牛乳製品廠工作,現離休在家(備註:大師桑杰士已於2012年元月往生)。由於當時的工作時間是兩班制,一班是早上6點到下午2點,另一班是下午2點到晚上10點這樣倒班工作,很多時間是他夫人幫他放飛信鴿。

桑傑士先生1972年開始養信鴿,75年他作出的一羽公鴿湯姆號(TOM)獲13次冠軍,546121名,53331名。自此,他的信鴿開始取得很多好賽績。76年獲12次冠軍,另一羽名鴿德501號(DE501)連續5星期參賽5次獲冠軍,共獲8次冠軍。桑傑士鴿舍從1975年至1991年一直都是中短距離快速強手,一羽拉特.湯姆號(LATETOM)獲3次第一名,還有另一羽湯姆號子代楊(JAN)獲16次第一名,B78-881號獲22次第一名,B86-946號楊子代獲10次第一名,所有這些信鴿主力陣容為桑傑士奠定了強豪地位。   

桑傑士鴿系有二個特點:一是羽色以瓦灰白頭為主,瓦灰白條為次,也有瓦灰白條白頭和雨斑;二是短程快速適宜於200500千米賽距。在他的信鴿歷史中(1972-1991年)曾贏得過300多次的冠軍。

1991年桑傑士先生結束了他的信鴿生涯。這是由於沃門根地方政府開發建立工業區,桑傑士鴿舍地址處在拆遷行例,他的兒子在上學沒有繼承父親的信鴿愛好,於是桑傑士把他所有的信鴿清棚。當時最大的買主,也就是現在他的第一繼承人波斯.羅森(PROSROOSEN)先生買走了他大部分信鴿,另一小部分傳給了亨利.庫斯托斯先生、凡瑞特先生等其他桑傑士愛好者。現在桑傑士先生仍居住在沃門根同一城市的新住所。   

雖然桑傑士先生現在不養信鴿,但他的優良種鴿及他的育種和養鴿經驗給我們留下了學習的榜樣。他的第一繼承人波斯.羅森先生更是把桑傑士鴿系發揚光大成為比利時短距離快速的一系名血。    

拜訪將要結束時,我問桑傑士先生:“現在比利時信鴿這樣熱烈,在全世界這麼引人矚目,你雖然停止養鴿有10多年了,你現在還想繼續養信鴿嗎?”他說:“我年紀大了,同時我的鴿系也有了繼承人,我就不想繼續信鴿了,凱特琳女士今天你來了,請你給中國鴿友帶去我的問侯。我希望中國鴿友用我鴿系的信鴿飛出更多好賽績。”    

桑傑士先生停止養鴿為1991年,原棚鴿最年輕的也應該10多歲了,當時就是波斯羅森有桑傑士的信鴿200多羽,現在留下的僅是一本桑傑士當時記載幼鴿環號的冊子和一大疊原棚血統書而已。    

波斯.羅森先生讓我參觀了他的辦公室及鴿舍。我看到了辦公室的牆上掛滿了全國賽入賞前幾名的獎狀、獎牌。他拿來一大串省賽全國賽冠、亞、季軍獎牌說:“你看,這麼多的大獎賽獎牌,皇家信鴿協會發的,你帶去中國給中國鴿友看,讓中國鴿友更多地瞭解我的信鴿。”辦公室還有滿桌子的大獎盃,充分證明了波斯.羅森鴿舍的賽績輝煌。接著我在波斯.羅森先生的大花園的後面看到了他的鴿舍和可愛的信鴿,他一一介紹他的愛鴿:這是電腦2號、這是電腦2號子代、那是直孫...每一羽都是精品,真讓人愛不釋手。我說:“羅森先生你的桑傑士鴿這麼好,我想引進幾羽去中國作出子代在中國放飛,讓桑傑士鴿系在中國也賽績輝煌可好”。他說:“好!你自已挑吧”。他抓了一些信鴿給我上手欣賞。我看了不少好種鴿,我說:“我不太懂信鴿,還是您幫我挑吧,你的信鴿你最清楚,請你一對一對配好給我,我相信你”。就這樣我得到了幾對桑傑士血統的波斯.羅森鴿舍的種鴿。     

另一名桑傑士鴿系的傳人比利時著名信鴿家斯達夫.凡瑞特先生引進了多羽桑傑士鴿,加上他原棚的名種鴿,經過不停雜交、訓練、培作出凡瑞特短程快速的桑傑士鴿系。現在凡瑞特父仔鴿舍部分信鴿含50%桑傑士血統。近幾年他們選用桑傑士鴿系加入電腦鴿系,賽績更加輝煌。例如他的一羽一歲信鴿B2000-63406677次第一名,將成為2001年比利時全國速度賽鴿王。父親是桑傑士,母親是電腦。凡瑞特的另一羽名鴿法沃瑞號(FAVORIE92-6594826瓦灰 雄)獲8次第一名,37次前16名。B2000-63406677次一名。史蒂夫.凡瑞特先生聽說我很想引進幾羽他的優異種鴿,他精心給我挑選了兩對名種,他說:“這是我親自挑選配種準備留給兒子羅尼的種鴿先給你,希望你用他的子代在中國飛出好賽績。”我一看信鴿血統,其中一羽公鴿還是大銘鴿法沃瑞號的兄弟呢,父親是超級種鴿大湯姆號。另幾羽也是凡瑞特鴿舍最著名的種鴿031血統。    

另一位桑傑士鴿系的繼承者亨利.庫斯托斯先生,他是比利時林伯赫省著名的全距離信鴿家,他的一羽B98-516633超級36號,獲6次第一名。另一羽超級42號(B91-5304542)獲4次第一名。他是波斯.羅森先生的好朋友,他也是親自來挑選名鴿配好幾對種鴿給我,並說:“它們會為你爭榮譽的”。真誠的友誼和美好的願望是令人非常感動的。    

近期我們將在《凱特琳信鴿》雜誌上陸續刊登桑傑士名鴿介紹,使鴿友們更多的瞭解桑傑士鴿系,帶領你進入桑傑士鴿系王國。

桑傑士第一武士 B200-5256577 波斯羅森 棚內超級種雄(惟一秘密珍藏) 桑傑士第一武士 577-同父輩母輩兄弟 B91-5060199 1994年比利時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冠軍。(後面省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杰士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