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舍內有幾羽飛戈相關血統的種鴿,最重要的一羽母鴿是朋友的幕利門種公X飛戈母,幕利門種公下代正當紅,飛戈開基母鴿下代現在已經累計獎金應該已經破億,是鴿主近年重點培育跟倚重的鴿系。

夏季比賽鴿配對時,配對的紅狐公因意外掛點,其他年輕飛戈種公發展尚未成熟,還未找到適合這羽母鴿的配對公,日前看到一羽近親飛戈系種公,家族領數億,昨日標得引進,湊成這一對3/4飛戈,1/4幕利門配對,下次預計用這種3/4配法作出比賽鴿。

從遺傳學上來說,父傳女,母鴿應該遺傳父系幕利門系較多,而且出自朋友的超級種公,第一次配對選用詹森系統的紅狐公,希望讓詹森跟幕利門二系統能再次激盪出火發,是否湊效,就看夏季表現了。母鴿因顏色完全像飛戈母系的噴點白翅,所以也可以當飛戈系統看待,在考慮下一次的配對時,優先選用這羽新引進的飛戈近親種公。

飛戈系統在台灣的發展,聽朋友口述,是一位台灣鴿友看歐洲的比賽成績,發現一系的成績非常好,且出自一家小型鴿舍,於是請一位歐洲知名鴿友一起去拜訪,當時舍內有6羽鴿王,看後稱讚不已,請其割愛二羽,答案是不行,這些鴿王是非賣品,後來陸續引進該系到台灣,基本上當時幾乎是品質保證,有買有賺到。(目前是非常大型鴿舍)。這位台灣鴿友則繼續研究挖掘好成績的鴿舍,我則是跟著他的腳步引種,省了很多到歐洲看鴿的費用。

前幾年,朋友拜訪台中某舍,鴿主成績非常好,讓人眼紅,後來碰到天災人禍一起來,明日救急用,20幾天大剛出巢幼鴿跳樓價二對50萬,其中一對就是高代老飛戈系,這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常勝軍的飛戈血統。朋友是外科的鴿友,二羽幼鴿稍長大一點,不喜歡白翅,直接殺掉一羽黑粉白翅公,留一羽全黑粉種公,搭配另一系母鴿,第一抱開始領賞後,才覺悟到殺錯鴿子了,要在回頭去買,不好意思,沒機會了,一對50萬也不賣。因他太看中外科,自信十足,稍不滿意一殺了事,只是殺的也太乾淨了一點,就我看來,他留下的都是快鴿,二成天以內就不行了,不可因一次的成功,把該條件當作是永遠的指標,鴿主額外送的二羽黑色殺手惡氣候鴿,他要殺時,被我救下來,尚未留種,先借用給一位新手鴿友想幫他打底,這種惡氣候種鴿最好,後來竟被一位老先覺說不好直接給殺了,這可是職業櫥季季領千萬以上的功勞開基鴿直子女啊,真是XXX,以後要跟我要種鴿,N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黃金配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