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出種鴿給好友育種,留種子代好友再用同父異母方式作育出冠軍鴿,冠軍鴿也常常駐點在朋友處育種,這次也跟朋友合作比賽鴿。簡單說冠軍鴿就是朋友的第五配對公鴿的直子X直女作育的,這羽種公尚年輕,還可以用很久。

冠軍鴿直子他只留四羽鴿眼覺得最滿意的,跟朋友一樣是眼科一族,他認為當血統一樣時,鴿眼越好當然是更好,所以偏愛跟冠軍鴿一樣的深色濃桔眼。我是沒那麼嚴格,種鴿血統跟條件到位,鴿眼是部分參考,雖然有些鴿眼真是令人驚艷,也會多看幾眼,其他的眼砂,也會盡量給機會作出比賽。

他的種鴿全都是朋友支援作育的,所以也可以全力支援朋友育種,二者相輔相成,對雙方都有好處,一起比賽還可以一起插組,這是跟我的理念較接近的一位,所以也相談甚歡,鴿眼部分,因為看過源頭阿多娜金母的綠眼,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指定綠眼那羽冠軍鴿直子,下次帶來朋友處,我再幫朋友挑選適合的母鴿育種。

2020年冬季,第四配對作出二羽比賽鴿,本想延續連二次領賞的紀錄,朋友讓出第四配對的二羽子代給這位好友掛環,想幫他一把,結果當季好友領的比朋友多,我認為真夠意思,這次自己掛環使用第四配對,冬季預計再押寶一下這對的子代。目前第四配對的第二孵留種子代,大都被知情的好友搶光,我只點將一羽滿分的直女,下次就夠成熟作育比賽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