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朋友配了多對的冬季賽鴿,血統一樣,條件接近,真的很難分出優劣,問朋友怎麼選? 朋友說血統都很好,先孵出的先掛環,其他的留種,作出來看看。因為出的漂亮,預計第二孵再出一批留種鴿,大概是朋友的創舉,年輕鴿第一次配對就開始留種。本來多出的都可以掛環給我,但是因為無適合的教練,請朋友直接留種,日後等我找到適合的教練再作出支援。

重要的第三配對這次二孵都留種,第一配對首孵一羽留種,第二孵一羽支援好友,朋友自己反而都沒用到,想必風頭正盛的第四配對及第五配對子代,這次會擔綱演出。

朋友自己只掛環13羽,這次大膽啟用新配對,朋友說新配對先小試一下,我則告知,條件好的就直接重用,因為都是已知的血統,不需要太擔心,寫組平均些,真的每一羽都有機會。因為配對前已經篩選,只挑出我滿意的種鴿,子代能健康作育出來,就可以擔任主將之責,這批年輕的新生代種鴿,應該可以用很多年,看看哪幾對的子代能先讓人驚艷。

對於看好的種鴿,不會因為一次失利而淘汰,頂多改一下配對,因為問題通常出在自己或是教練身上(簡單說是出在人的問題,通常不是鴿子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