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去前輩處看一下種鴿,發現種母舍多出了一羽陌生的紅母鴿,原來是春季失格歸返的主將75號紅母,對紅西翁這系而言,條件很讚。(春季賽作出4羽)。

這是第一次看到75號,前輩點這羽當主將,之後表現果然也是很穩定,失格後前輩再抓殘存的8羽去放馬拉松賽,就這羽75號歸返,三人共計出鴿35羽,剩這羽75號在。

這是用實戰土法煉鋼的結果,這羽當然就直接留種,情境跟之前有點像,教練舍即使沒入賞,我的比賽鴿也要飛到最後。

冬季比賽鴿仍作出15羽在前輩處土法煉鋼,外訓方式還要再溝通,前輩每季放30幾趟(含鴿車)外訓,我覺得次數太多,每次外訓前比賽鴿都還在,到外訓後期,穩定的主將都是放鴿車放到倒的,有點像引刀自宮啊,還沒比賽就輸一半了,這季配對前就協調好,請前輩改用我的外訓法,試試朋友的冠軍手路外訓方式。

年紀不應該是學習進步的障礙,主要原因是自我設限,我執較重,有時會很氣,要教幾位冬季教練冠軍手路,都不想學,仍然沿用自己的老方法,很奇特的現象。

雖然我自己還沒機會下場操盤比賽,但是研究精神很夠,從飼料,外訓方式及重點,藥物,都一一學起來,我想的簡單些,就是整套搬過來,連種鴿也是一樣,在沒有發現更好的手路之前,就把朋友的冠軍手路學全。

之前也有請益於職業櫥的親戚教練,他用的是斯巴達式,入關前比賽鴿損失至少1/2以上,我覺得有點訓過頭,這是後來沒有繼續寄翔的主因,希望下次能溝通好,幫他調整一下,順便幫自己找個好寄翔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