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羽金母庇蔭一櫥。所以種鴿系中,要先找到金母能生金母,代代能相傳的金母血脈,再搭配另一羽金母血脈,讓鴿系素質能維持或者提昇。

小白花母的引進,是因朋友的灰卡磅鴿系,在南部的黃董與好友交流之後,發現融合性很好,推薦給朋友,無紀錄種鴿以國際賽冠軍子代的價位引進。目前是我鎖定持續發揮中的金母血脈,也是朋友現役種鴿的主要血統。

紅西翁公X小白花母: 給親戚先試用於馬拉松賽。

直女A: 參加馬拉松賽實驗,第四關不單是速度快,且是惡氣候唯一有隔時間內歸返,敏感的鴿友聞訊找來,親戚避而不見,第五關有專車來接這羽,真的不敢交鴿啊,隨後成了親戚的鎮舍之寶。

直子B: 飛到第四關全船冠軍,第五關失格未歸返,速度是真的快。

直子C: 比賽教練有爭議,不給看鴿,直接抓回棄賽,我買回當種鴿,被朋友先借用,回來無形,藥傷,保養多年,還沒育出下代,最近要再試試。  

近親直女D: 小白花母一直都給親戚用,飛得好,朋友抓回近親育種,單出一羽直女D,我抓出指定配對,作出一羽外訓都飛第一的特殊鴿,可惜入關後未歸返,驗證此系速度超級快,後來我再次指定配原配,到南海比賽,夏季未比賽抓回,因條件不漂亮,有點三角身,短小型,朋友看不上,最後讓我帶回當種鴿。

以上表現,可得知此系速度快,惡氣候也能飛,我判斷這是一路新的金母血脈,因這系作出數量少,但是表現很好,即使失格,也大都能歸返,所以我鎖定這系,並建議朋友多培育,不料小白花金母很早就病故,朋友後續再引進一羽小白花母全妹,也一直擺著沒用,超可惜的,我抓出來指定配對,回血直女A冠軍直子,作育一羽母鴿,比賽失格後,我引進這羽近親母鴿,目前已成熟。

小白花母已病故,子代可能朋友親戚處還有一些,後來鴿舍被遺失數羽,所以親戚及股東很愛惜此路種鴿,通常不給看,免生事端。

直女A作育直孫A1: 入賞綜合冠軍

直女A作育直孫A2: 失格歸返,留種。

直女A作育直孫女A3: 當季全船歸返一羽,林口鴿,這羽A3失格不久就到,最可惜的一羽,抓回親戚處被遺失,後來不知去向,找不回來。

直女A作育直孫女A4: 第五關失格後即歸返,也是差點伯馬,後來我引進,朋友處作出留種的直女A41,再育出孫女,孫女首次作出即入賞綜合冠軍,該羽留種直女A41再作出孫女比賽,有格時間歸返,趕到失格才入舍,算是伯馬等級的失格鴿。

到我舍的直孫女A4,配(新雷米x新榮耀號直女)直子,育出一羽訓練速度快的灰母,當季失格歸返,首孵直女突破到五關殘羽有格,差在第三關失格前才到,如果第三關正常發揮,教練告知可以到10等內,目前母女跟外孫女,三羽母鴿都成了我的基礎母鴿,會多給機會試試。A4第二次改配新榮耀近親孫,教練反應也是速度很快,失格歸返改當種鴿,這次有配對冬季比賽鴿,找時間去看看是否有掛上冬季比賽環。A4第三次配同系綜合冠軍直子,去年冬季訓練期間很穩定,比賽前外訓中網,這次夏季再作出一羽比賽中。最近會先實驗小白花母直子C是否有形,有形之後,會直接將直孫女A4回血直子C,用弟配姊之女配法育種---仿小迪克配愛神配法(兄配妹之女),超期待的。

直女A作育直孫女A5,黑斑白羽,比賽失格後留種,條件打100分,朋友一直擺著沒用過,這次我抓出來指定配對,作育冬季比賽鴿。

133420.jpg

最後一次,在朋友比賽櫥摸到一羽直女A作育,條件打100分的直子A6,建議朋友叫親戚直接留種,想說母鴿還年輕,選擇繼續參賽,訓練尾聲,應該是中網未歸返。

意外來臨,直女A病故,絕響覺悟是發現好鴿之後,要趕緊先育種。

後續就由A4下代,及綜合冠軍的直系,接續這系的育種任務,今年我選用三羽綜合冠軍全弟,四羽(綜合冠軍X亞軍)直子,組合七對朋友冬季的比賽鴿隊伍,至此,小白花母這血統,真正地算是開枝散葉。

下圖是綜合冠軍紅公X"450"

冠軍與450 (1).jpg

下圖是最看好的綜合冠軍直子(左紅公),配亞軍同母半妹。

133430.jpg

下圖左方是綜合冠軍直子(銀公),A4外曾孫,右方紅母是冬季伯馬時間下來,失格才入舍的A4外孫女,很看好的新配對

133425.jpg

好公生出好公,金母生出金母,用好血統鎔鑄的鴿系,最高境界是不論公母都要能發揮,關鍵就在選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