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鴿自己會證明自己

之前為了延續黑粉家族的血脈,我在朋友處先挑選組合出一個配對,朋友不用我來用,所以我先比賽看看,訓練後期表現很好,結果夏季會裡未比賽,子代改收編當種鴿。這配對組合當時我是挑血統羽色跟條件,公鴿臨時翻不到作出紀錄,這一年多來,請朋友詳查一下這配對的父母血統,因子代給我的感覺很讚,查清楚些,可以當作日後育種的參考。

公鴿: 黑粉卡磅勢山亞軍公(北海入賞)X黑粉卡磅冠軍母(南海入賞),二羽黑粉+卡磅家族最佳紀錄鴿的組合,幼鴿進種鴿舍之後朋友放到忘記了,幸好還有摸出來這羽,可能是這配對的唯一羽直子。可慶幸的是,竟然還有這二羽紀錄鴿搭配出來的子代,卡磅是朋友早期養的血統代表鴿,這羽算是目前高代鴿,也是父母紀錄最好的一羽。

母鴿: 亞軍直子X直女"450"(黑粉卡磅勢山亞軍公x幕利門大目金母),遺傳像父鴿或外祖父鴿的條件,變粗壯了,與祖母小型身材不同,遺傳真的很奧妙,當時我是依照顏色判斷血統,挑出當時健康強壯的母鴿,選中的這羽留種母鴿,朋友放進種鴿舍後沒抓出來看過。

從育種角度來看,這配對算是亞軍直子X孫女,可以比賽可以育種用,亞軍鴿直系花開多家,判斷這配對應該可以延續這血統的輝煌。

卡磅黑粉幕利門.jpg

111春季,這配對正式作出比賽,作出三羽,二羽支援宜蘭黃董,表現尚可,但未領賞。另一羽到汐止,朋友這舍指定三隻支援的種鴿要寫在一起,教練拆開寫組,少領很多OO,另錯失一組獨得,另一位朋友等教練寫好組後,挑漏掉的單隻組,單寫這配對的直子,寫2洞領2洞,多了一筆意外之財。可以說這對正式投入比賽就開始建功。

幕利門大目金母配合黑粉卡磅勢山亞軍公鴿第一次作出的直女外號"450",是第一次實驗飛馬拉松,450公里關,馬拉松北區惟一歸返鴿,對距離我是有點疑問,對惟一歸返較有興趣,之前就有蒐集一羽直子回來。"450"最迷人的,就是遠觀像黑目的黑砂眼,幾羽姐妹鴿都有這種黑砂眼。

下圖是綜合冠軍紅公X右邊灰母"450"。這次作出二羽,直接參加比賽。

冠軍與450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